嘿嘿預防癌症飲食,沒一個人上當
  4男子反seo覆演雙簧,但沒一個人上當
  男子用打火機點microSD燃頭髮
  路邊賣的“整合負債古董”
  4男子街頭賣“古董”,反覆固態硬碟優點演雙簧
  本報訊 近日,在海口府城中山路與建國路交叉口附近,一個農民工模樣的年輕男子擺攤賣還沾著黃土的“玉龍”,好奇的路人圍了個裡三層外三層。難道這真是古董?先別急著下結論,跟著記者等等看吧。
  記者 鐘起的 實習生 李美香 文/圖
  4日下午4時許,記者在中山路與建國路交叉口附近看到,一個身著藍色條紋T恤、腳穿破舊膠鞋的年輕男子蹲在路邊,面前放著一個套在塑料袋里、看起來像是用玉料雕刻成的龍形物體,長約30釐米,寬約20釐米,高約25釐米,通體呈綠色,還沾著淡黃色的泥土。
  記者註意到,藍衣男子沉默寡言,圍觀者問一句他才答一句,說話慢聲音小,見誰都叫老闆,看起來老實巴交。沒一會兒,來了一個穿黃色T恤的男子和一個穿花襯衫的男子,兩人圍觀並大聲議論著這個“古董”。
  這時,一個穿灰色條紋衫的男子對“古董”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,“這是從哪裡得到的?”藍衣男子回答:“我給老闆做工,從工地地底挖出來的,我也不懂這是什麼,2000塊給你了。”接著,灰衣男子要求驗貨,並從頭上拔了一根頭髮按在“古董”上,掏出一個打火機作勢要燒頭髮絲,一副很有經驗的樣子。而圍觀的人越來越多,都想上前看個究竟。“燒壞了算你的,要是沒壞我就要了,行嗎?”灰衣男子說完,見藍衣男子點了頭,便用打火機點燃了那根頭髮,而“古董”安然無恙。“這個是真的玉雕啊,我要了。”灰衣男子一副很放心的樣子,“可是我現在沒有這麼多錢,這樣吧,我給你一百塊,你給我送到家,我再給你錢,就在紅城湖路那邊。”
  藍衣男子不肯去,“萬一被搶了怎麼辦?老闆,你真想要?你身上有多少錢?”“我身上只有800塊錢。”聽罷,藍衣男子一口拒絕,“800我不賣。”灰衣男子又掏出一部黑色手機,想用手機抵掉一部分錢。但藍衣男子稱手機破舊不同意。灰衣男子便決定回家拿錢,還囑咐藍衣男子“你等著我,幾分鐘就回來,你不要把東西給別人看。”說完,灰衣男子撥開人群,急匆匆跑走了。
  圍觀的人都擔心灰衣男子上了當,等了20分鐘,灰衣男子也沒有回來,圍觀的人漸漸散了。
  當日下午4時50分許,藍衣男子起身,挪到幾十米外,繼續席地而坐,“古董”仍然擺在跟前。記者註意到,穿黃色T恤的男子和穿花襯衫的男子還跟著他。剛纔在人堆里,就數他們問問題最多。
  沒想到,這時黃衣男子開始了和剛纔的灰衣男子一樣的行為,問價、驗貨、錢不夠、手機抵錢、回家取錢。但記者發現,聲稱回家取錢的黃衣男子離開後,只是站在不遠處四處張望。而穿花襯衫的男子仍然不停地和藍衣男子搭訕,“你怎麼不洗乾凈一點,都是土”、“你這個應該是以前人拿來鎮宅用的”……由於中山路人流量大,很快又聚了一群圍觀者,但大家看完熱鬧就散了。
  下午5時10分,藍衣男子再次挪了位置,向前走了約100米,讓人意外的是,灰衣男子和黃衣男子都回來了。灰衣男子假裝是第一次看見這個“古董”,又演了一把戲。
  據瞭解,去年以來,廣東、廈門等地多次發生類似騙局:有人假稱在工地挖出“玉龍”,再由團夥中其他人假扮“買家”唱雙簧。其實,騙子擺賣的“古董”只是用廉價的人工合成樹脂製成的,成本不過幾十元。警方提醒廣大市民提高警惕,不要輕信所謂的“工地挖出古董”,不要因貪圖小利而上當。  (原標題:嘿嘿,沒一個人上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x99yxcbmm 的頭像
    yx99yxcbmm

    制服

    yx99yxcb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